close

  下一圖集>>圖集詳情:
  據新華社北京1月9日電 今年1月10日是我國第29個“110”宣傳日。2014年截至11月底,全國110共受理違法犯罪警情1196萬餘起,受理治安事件警情117.5萬餘起;受理公民求助2019.4萬餘起,救助群眾651萬人次。
  公安部指揮中心負責人介紹,110作為公安機關受理人民群眾報警求助的重要窗口和處置重大緊急情況的指揮樞紐,經過29年的建設發展,運用技術越來越先進,處置越來越高效,服務越來越便民。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公安機關進一步加強和改進110接處警工作,延伸工作觸角、創新工作手段,完善工作機制、提升服務水平。
  當前,公安機關著力加強了110技術裝備建設和指揮機制建設。通過廣泛使用現代通訊技術、網絡技術、自動化技術、電子監控、衛星定位等先進技術,已經建立由指揮中心統一指揮、各警種協同作戰、整合利用警務資源、發揮最大效能的實戰指揮調度體系。通過扁平化的勤務指揮模式,110指揮平臺可以直接對一線執勤警力實行“點對點”“面對面”的指揮調度,一些地方已經實現可視化的實時、實景指揮,快速反應能力和實戰化水平得到顯著提高。
  SourcePh" style="display: none" type="checkbox" value="0" />   (原標題:中國迎來第29個110宣傳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dr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