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來自南印度的“中國通”:我是貿易伙伴 也是文化使者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廖亮):在杭州見到阿龍的時候,他正在與一名中國客戶商討合作事宜。流利的中文,專註的神情,時而在本子上寫寫畫畫,時而快速地敲擊電腦鍵盤,儼然一幅經驗豐富的商人模樣。後來他告訴記者,這幾乎就是他每天的工作狀態。
  阿龍來自印度泰米爾納德邦的首府欽奈,家裡一直經營著與服裝相關的企業。從小的商業熏陶給予了他做生意的天賦,也成就了他現在的事業。2004年,不滿足於在印度發展的阿龍滿懷鬥志來到中國,開始瞭解這個讓他心念已久的龐大市場。近十年的闖盪與艱辛,不僅讓他練就了一口地道的中文,事業也越做越大。如今,他是達摩健康食品及達摩文化事業發展有限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在義烏、廣州、香港均設立了進出口貿易公司,接待來自世界20多個國家的客戶。提及當初選擇來中國的原因,阿龍告訴記者,擁有龐大市場的中國,是所有商人嚮往大顯身手的地方。他說:“中國現在是全世界的工廠。為了生意我去過20多個國家,比如我只想要買油或者塑料等原材料,我會去倫敦,要買另一種商品又去另一個國家,但是如果我想要一次買很多商品,我就直接來中國,這裡什麼都能買到。”
  繁忙的工作使他不得不經常滿世界跑。阿龍笑著告訴記者,他不是在談生意,就是在談生意的路上。這次來浙江考察當地的企業,也是為了能找到好的商機,將中國的新產品帶到印度。雖然生意遍佈世界各地,中國的市場和商機卻一直是他追求的最大目標。他說:“在過去的十年間,兩國的貿易額增長了十倍。去年兩國的貿易額達到了740億美元,預計在2018年,這個數字將達到1000億美元。到2025年,兩國之間的貿易將會成為世界第一。因此,在之後的20年裡,兩國之間的貿易將會發展更快。”
  甘翔舟是上海一家企業的銷售總監,與阿龍在生意上的合作使他們在生活中也成為了好友。他告訴記者,是阿龍讓他的企業在印度看到了商機,並讓他對於中印兩國的貿易有了更深刻的瞭解。他說:“阿龍是印度本土的商人,他的企業發展很好。再加上阿龍是一個中國通,所以他有多方面的優勢,讓我們非常願意和希望跟他合作,通過他進入印度市場。同時他也能將印度好的商品帶到中國來,這樣的合作是最好的方式。”
  作為國際泰米爾協會的中方會長,阿龍還定期代表在中國的泰米爾商人與其它國家的會長討論各國的商業貿易。這對於他來說,也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中國和印度兩個發展中大國,已經逐漸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經濟體。過去的十年間,兩國在雙邊關係持續穩定的同時,雙邊貿易更是迅猛發展。在中國奮鬥多年的阿龍對於兩國貿易的合作前景有著自己的期待:“兩國之間如果能先放下其它的問題,不要將其與貿易相掛鉤,那麼兩國的貿易就會發展。以前兩國是通過文化交流來發展貿易,如今應該通過兩國的貿易發展,重新創造出兩國文化交流的環境。”
  過去的十年間,阿龍因為工作需要走訪過中國的大部分城市,在每座城市的不同感受讓他對於中國傳統文化習俗有了深刻瞭解,讓原本只懂經商的他也漸漸開始想要為兩國的文化做一點事。阿龍告訴記者,雖然去過很多國家,但他最喜歡的還是中國。中國和印度的文化有很多相似之處,而最重要的是,正是中國讓他與少林以及中國佛家的始祖菩提達摩結了緣。
  “我與達摩的緣分,也是與中國的緣分。剛到中國的時候,我對菩提達摩還是很不瞭解。因為小時候我愛看少林寺的電影,很喜歡中國功夫。所以好幾次我都跑到少林寺,後來見到了那裡的法師,是他們告訴我菩提達摩來自印度泰米爾,是我的老鄉。所以我就很想去瞭解。我已經做了很久的生意,也想要為兩國的文化做一些事。如果兩國的文化交流好一些的話,很多問題就不會存在。”
  菩提達摩來自印度泰米爾納德邦,南北朝時期,也就是大約1400多年前,他用了三年時間,歷盡艱難曲折來到中國。他把少林寺作為他落跡傳教的道場,廣集僧徒,首傳禪宗。自此以後,達摩便成為中國佛教禪宗的初祖,少林寺被稱為中國佛教禪宗祖庭。他是中國佛家的始祖,他的思想,對中華文化起了很大的影響。如今,阿龍已是菩提達摩智慧協會的秘書長。這個致力於傳播中印兩國文化的組織,將中國的武術等文化傳播到印度,並把印度的瑜伽等文化帶到中國,同時也把印度和中國的文化介紹給全世界。對於阿龍來說,中國已經成為了他的第二故鄉,他的中國朋友也親切地稱他為“中國通”。在他心裡,中印兩國國民就像鄰居一樣,需要相親相愛,相互幫助。兩國關係的友好穩定,也成為了他最大的心愿:“中印兩國的關係已經有兩三千年的歷史。貿易、文化以及佛教等加強了兩國關係。值得一提的是,佛教是從印度傳到中國的,許多人也為此付出了努力。河南省的白馬寺使得佛教開始得到傳播。中國的學生從兩千年前就開始在印度那爛陀大學學習。但是這樣的文化交流如今已經減少。大家在追求經濟的同時忽略了文化交流的重要性。我所在的菩提達摩智慧協會就是想要改變這樣的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dr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