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新華學院“閱兵”事件,引起輿論熱議。
  9月19日,安徽新華學院2014級6000多名全體新生齊聚體育場,列成方陣接受領導“閱兵”。該院院長石秀和身體直立站在敞篷“閱兵車”上,高喊“同學們好”、“同學們辛苦了”。面前身著綠軍裝的教官對其敬禮,數千身著軍訓服的新生則高聲回應“首長好”、“為新華爭光”。
  21日深夜,中央軍委機關報《解放軍報》通過其法人微博“@軍報記者”直指“此舉極不嚴肅!”
  “@軍報記者”在微博中表示:網傳某學校領導乘坐貼有“閱兵車”標識的奧迪車檢閱軍訓學生,此舉極不嚴肅!解放軍《隊列條令》規定:閱兵權限由黨和國家領導人、軍委領導及團以上部隊軍政主官或上述人員授權的其他領導。學校此舉只能賺人眼球!軍訓,重在提高學生的國防意識,砥礪品質,不可藉此炒作!
  新華學院官網發佈的文章和圖片顯示,官方稱此次活動為“閱兵儀式”,石秀和檢閱新生的車為一輛黑色奧迪敞篷車,車上安裝了話筒,並標明“閱兵車”字樣。石秀和矗立車內,雙手扶車頂,“閱兵車”在隊列前通過,身著軍裝的教官敬以軍禮(如上圖)。
  “乘車是為了節省時間。”針對網上有人質疑坐車“擺譜”,石秀和回應說。據他介紹,學校今年招收新生6000多人,分成幾十個方陣,佈滿整個體育場。按照學校與軍訓單位商定的流程,“閱兵”時校領導要沿400米長的跑道巡視一圈,沿途與教官、新生互喊口號。“因為需要互動,步行大概要20分鐘,乘車只需5分鐘。”石秀和說,節約時間是為了不耽誤後面的流程。
  另據安徽新華學院官網信息,該校從2010年就已進行“閱兵”,幾乎每年都有校領導乘車檢閱“部隊”。2010年時,該校檢閱車輛還是軍綠色的軍用吉普車,到2013年已升級成為敞篷奧迪。
  21日下午,新華學院校方在回應這一事件時則稱,該校大學生記者採寫上述官網文章時用詞有誤。隨後,新華學院在官網刪除這一文章。綜合澎湃、新安晚報等  (原標題:院長乘敞篷車“閱兵”軍報批:此舉極不嚴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dr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