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克爾正在品嘗宮保雞丁(攝影 中國日報 記者 彭超)
   
  中國日報網7月6日電(記者 彭超) 7月6日上午11點05分,德國總理默克爾參觀老牌川菜館“成都印象”。
  董事長杜兵介紹說,默克爾沒有親自動手做,但是很認真地看著廚師做菜。她很有風度,見工作人員都會握手。至於為什麼選擇了“成都印象”,老闆說,可能是德國在成都的領館人員平時來吃飯,覺得很好吃,於是給總理推薦了。
  默克爾選擇的這家“成都印象”位於紫荊北路元華一巷,是創始老店。“成都印象”另外還有26家店。從事廚師行業14年的大師傅張為給默克爾炒了一篇宮保雞丁。考慮到安全,這份菜是在大廳用電磁爐炒的。默克爾一來就用手拿了作為原料的花生米品嘗。這份宮保雞丁的分量比平時小1/3,辣椒和花椒也放得少一些。默克爾熟練地使用筷子,幾乎吃完了一整盤,還招呼旁邊的人一起品嘗,口裡一直說very good。
  (編輯:王菁)
  
  默克爾津津有味地吃川菜
  (原標題:默克爾訪川菜館品嘗宮保雞丁 熟練用筷子[1]-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dr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