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4月11日訊(記者 周勇軍 通訊員 賀欣初)近日,在石門縣南北鎮薛家村海拔1200多米的“六塔界”,當地村民在山頂復墾植樹時,發現了一個從地底下鑽出來的“風洞”。
  據發現“風洞”的村民曾德平介紹,當天中午,他在“六塔界”西邊的石縫間砍茅草,忽然有一股陰風夾帶著渣草直往臉上撲,他被嚇出一陣冷汗,趕緊跑得遠遠的。冷靜下來後,又壯著膽子上前看個究竟。原來,那裡有個碗口大的石洞,洞里有一股風往上躥。曾德平伸出雙手放在洞邊,感覺涼涼的。
  有人分析,“六塔界”下麵可能有一條巨大的陰河或一個巨大溶洞。陰河或溶洞的頂部有一處窟窿接近地面,山上野物打洞時,恰好打通了這個窟窿, 裡面的空氣便往外冒。
  “六塔界”因山頂有6處大小不一的平地而得名,遠望猶如一頭伏地雄獅,盤踞在薛家村正中央。“六塔界”四周,全是深不見底的萬丈懸崖,共有6條大小溪流圍著它流轉。站在山頂遠眺,風向台、牛角尖、仙境洞等48處景觀盡收眼底,給人一種“人在山中,飄飄欲仙”之感。
  當地村民已對“風洞”採取保護措施,期待有關專家解開這一謎底。  (原標題:“六塔界”驚現“風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dr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