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2月19日訊 記者王曉雁 對屬於主動公開範圍的假冒偽劣和侵權行政處罰案件信息,行政執法機關應在作出處罰決定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在其網站上予以公開,並將這類信息作為社會徵信系房屋二胎統的重要內容,方便社會公眾查詢。今日,中國政府網公佈了國務院同意並批轉的《關於依法公開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和侵犯知識產權行政處罰案件信息的意見(試行)》。
  《意見》指出,行政執法機關原則上應當主動、及時公開適用系統家具一般程序查辦的假冒偽劣和侵權行政處罰案件相關信息,各級人民政府要將這類信息的公開工作納入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監督檢查內容,建立健全考核制度和責任追究制度,定期進行考核。
  在公開的內容上,《意見》要求應公佈行政處罰決定書文號;被處罰的自然人姓名,被處罰的企業或其他組織的名稱、法定代表人姓名;違反法律、法規或規章的主要事實;行政處罰的種類和依據;行政處罰的履行方式和期限;作出處罰決定的行政執法機關名稱和日期。行政處罰決定因行政覆議或行政訴訟發生變更或撤銷的,應當及時公開相關信息。行政執法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移送涉嫌犯罪的案件,對作出行政處罰決定後移送的案件,要公開行港式飲茶政處罰結果信息。
  在公開的權限上,《意見》要求縣級以上人民政府行政執法機關G2000負責本機關假冒偽劣和侵權行政處罰案件的信息公開工作,實行垂直管理的行政執法機關自行確定本系統假冒偽劣和侵權行政處罰案件信息公開工作的機構層級。
  在規範和管理上,《意見》強調二胎,行政執法機關在公開假冒偽劣和侵權行政處罰案件信息時,不得涉及商業秘密以及自然人住所、肖像、電話號碼、財產狀況等個人隱私,但經權利人同意公開或者行政執法機關認為不公開可能對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響的,可以予以公開,並將決定公開的內容和理由書面通知權利人。  (原標題:20日內須公開假冒偽劣行政處罰案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dr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