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高檔酒店高端消費遇冷的時候,啟東海復鎮濱海村的“漁家樂”卻是生意火爆、一席難求,今年的年夜SD記憶卡飯早已被預定一空,而且預訂者清一色都是上海“阿拉”。
  “對勿起啊,年三十實在住不下了,好多客人都是提前一個月就定了,只能過完年再給你安排了……”記者28日走進張燈結彩的“漁家樂”時,老闆楊志商務中心傑正帶著七八個上海客人參觀剛建成的連幢木屋,對上海打來的預定電話不時地說“對不起”。
  “這個地方阿拉來過五六趟了,就跟走親眷一樣。”游客柏林是上海一家企業的工會負責人,他告訴記者,崇啟大橋建成通車後,啟東成了真正的“北上海”,從上海駕車跨江過來,用不了個把鐘頭就到了,實在方便。“阿拉最喜歡這裡了,呼吸西服的是清新的空氣,吃的是新鮮的土菜,價格也實惠公道,服務又好,真是個難得的休閑好去處。”
  一晃到了午飯時間,“漁家樂”接待中心的餐廳熱鬧起來。清蒸小黃魚、文蛤餅、野生竹節蝦、香煎鯧魚、燴沙參……全是地道的農家海鮮。“真的不一樣,真的很美味。”來自寶山區的陳阿姨一邊動筷子,一汽車借款邊開心地說。
  買當地土特產成為阿拉們的最愛。在村裡埭路上,一位村民騎著自行車緩緩經過,眼尖的柏林老遠就親切地打招呼:“認得我吧?家裡的家戶雞、草雞蛋還有哇?上次買回家吃了,味道果然很鮮美,我等會兒還要來買的。”“認得,你來好了,都給你留著呢。”村民樂呵呵地回應。村民嚴建興告訴記者,節前這兩天他家的農家菜銷量增加了一倍室內設計多,“特別是泥螺、鯧魚、小黃魚,簡直賣瘋了,我得抓緊配貨啊。”
  “一點不吹牛,我這‘漁家樂’在上海名頭很響。”楊志傑滿心歡喜地告訴記者。啟東與上海地緣相接,人緣相親,文化相通,崇啟大橋的開通,讓啟東真正成了上海的後花園,僅“漁家樂”2011年開張後就接待上海游客6萬人次,其中四成以上是回頭客。本報記者 陳 明 本報通訊員 王偉瑋  (原標題:“阿拉”跨江熱鬧過大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dr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