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中山訊】(駐中山記者 潘冬暉)昨日,記者從正在中山召開的2014年中國林產工業協會紅木分會理事大會暨國家標準《紅木》修訂起草小組第三次工作會議上獲悉,會議就備受關註的紅木樹種範圍進行了有效建議,其中東京黃檀和非洲產染料紫檀被多位代表建議納入紅木樹種銀行利率範圍。
   就紅木分類,與會嘉賓建議在分類中增加各個樹種所屬科別。這意味著,執行了14年的紅木國標或對紅木種類進行調整或增減。在討論和征求的基礎上將會形成一份租賃製冰機修訂稿,再拿到後面幾次工作會議上再次討論,廣泛聽取社會各界意見。按照目前進度,新紅木國家標準要到今年年底才可能真正敲定。
   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研究員殷亞方表示,現時紅木製品用材料樹種名稱混亂關鍵字,擾亂了市場秩序,為規範市場和保證產品質量,特重新制定紅木國家標準。據介紹,新的標準中紅木樹種確定的依據包括明清傢具殘片的木材特征、目前紅木傢具用料以及國內外正確定名的木材標本和資料。  (原標題:紅木將有新的國家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dr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