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趙環報道)11月6日,新疆庫爾勒市的天氣泛著絲絲涼意,在人民廣場,64歲的馬志光老人打開音箱,伴著音樂吹起心愛的薩克斯,悠揚的樂曲吸引了不少市民駐足,許多在此室內裝潢鍛煉身體的老人還隨著馬志光老人的薩克斯演奏邊唱邊跳。
  61京站美食歲的曼納甫老人說:“我退休後,有時間就到廣場跳舞,經成以看到老馬在吹薩克斯,有時還會邊跳邊吹,他的快樂感染著周圍的每一個人,大家也都跳起歡快的舞蹈。”
  “我從小就喜歡音樂,兒時的夢製冰機想就是成為一名歌唱家。雖然最後我當了一名普通的職工,但對音樂的摯愛一直沒有忘懷。”馬志光說他從小在吐魯番長大,後來因為工作調動來到梨城。
  “十多年前我就花兩萬多元購置了家庭影院,在家裡學音樂,後來還學會了將自己演唱的歌曲刻錄成盤。另外,我還會唱京劇。”說起自己對音樂的執著和喜愛,整合負債馬志光老人臉上堆滿笑容。
  56歲的陳福忠閑暇時經常和馬志光切磋薩克斯技藝。“他家裡有五把風格不同的薩克斯,他平時都當寶貝一樣愛護。”陳福忠說,馬志光的家裡到處商務中心都是和音樂有關的物品,麥克風就有六個,還有笛子和板胡。陳福忠開玩笑說:“老馬的家就像個音樂製作公司。”
  “我學吹薩克斯有12年了,12年裡我感受到了音樂帶給我的無限快樂。”馬志光老人告訴記者,由於他心臟不好,起初家裡人並不支持他吹薩克斯,但當家人看到老人每天都過得很開心時,就漸漸接受了他的這一愛好。
  無論是社區組織的文化活動還是朋友的生日宴會或他人的婚禮,馬志光都樂意獻藝,久而久之便成了小區里的名人。
  馬志光老人還喜歡開車去旅游,車上帶著薩克斯,優美風光,加之悠揚的樂曲,就像馬志光的晚年生活,單純而快樂。  (原標題:庫爾勒六旬老人吹薩克斯引來眾多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dr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