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廣化寺
  廣化寺位於北京市西城區後海鴉兒胡同,是北京著名的佛教十方叢林,也是北京市佛教協會所在地。它坐落在風景秀麗的什剎海後海的北岸,東鄰銀錠橋,西鄰宋慶齡故居。全寺佔地面積20餘畝,13858平方米,擁有殿宇329間,共分中院、東院和西院三大院落。整座寺廟建築佈局嚴謹,雕樑畫棟,金碧輝煌。
  中院是全寺的主體建築。正中依次分佈著山門殿、天王殿、大雄寶殿、藏經閣等主要殿堂,兩側對稱排列著鐘樓、鼓樓、伽藍殿、祖師殿、首座寮與維那寮。這些殿堂組成了廣化寺的正院。
  東院由戒壇、齋堂、學戒堂、引禮寮等殿堂組成。
  西院的主體建築有大悲壇、祖堂、法堂、方丈院、退居案 三個院落之間迴廊環繞,僧房毗連,形成一座大四合院中有眾多小四合院,即「院中有院」的建築持色。整座寺廟古柏蒼翠,花草溢香,曲徑通幽。
  廣化寺大約建於元朝,據《日下舊聞考)援引《柳津日記》載:「廣化寺在日中坊雞頭池上。元時有僧居之,日誦佛號,每誦一聲,以米一粒記數,凡二十年,積至四十八石,因以建寺。」但具體年代不詳。另據明《敕賜廣化寺記》碑載:元天順元年(1328年),靈濟號大舟「到慶寧寺住,至順四年(1332年)在此寺住,發願禁足二十年不出門,一心念佛……十年後成此大剎。」據此,廣化寺的創始年代大約在1342年前後。
  明清時期,廣化寺「殿堂廊廡,規模宏大」,為京都有影響的佛剎。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從大雄寶殿丹墀下發掘了兩通斷殘石碑,一通是明弘治十年(1497年)立的《敕賜廣化寺記》碑,僅存上面幾句引文依稀可見,為研究廣化寺的創建提供了寶貴的歷史資料。另一通《正宗記》,明成化二年(1466年)建立,萬曆二十六年(1598)重修,刻有「廣化寺開山第一代住持靈濟號大舟」至第五代住持圓環及其弟子一百多人的道號法名。另一面記有明成化四年(1468年)「禮部為乞恩事,於內府抄出內官監太監蘇誠題有宛平縣日中坊原有古剎墓址一處,□將自己財物並募緣修善佛殿□□已完見有僧,人靈濟領眾居住,緣無寺額,」奏請「聖恩憐憫乞賜寺額」。可見,明朝初年寺廢,天順至成化年間予以重修。由於得到內府太監蘇誠的資助,重修後的廣化寺規模宏大。另據寺內現存明萬曆二十七年(1599年)的《彌陀會記)碑記載:此時的廣化寺成為淨土宗道場,住持圓環率眾舉行了盛大的陀彌法會,盛況空前。
  清道光年間(1821-1850年)的《請書碑》中記載:廣化寺「殿堂廊廡,規模宏大」,當時住持廣殊法師敦請自如和尚任方丈,從此,廣化寺成為「十方寺」。自如方丈圓寂後,印法法師繼任方丈。自道光六年(1826年)始,歷二十年,募資重修了殿堂僧舍。正如《道咸以來朝野雜記)所載:「後海北岸之廣化寺,古剎中之新者。聞光緒韌年殘敗殊甚,後募化於恭邸,為之重修正院殿宇。」
  清末民初,廣化寺一度成為京師圖書館。1908年,張之洞將個人藏書存放寺中,奏請成立京師圖書館。次年獲准,清政府派繆荃孫主持建館事務。中華民國成立後,教育總長蔡元培派江翰任京師圖書館館長,次年開館接待讀者。不久遷館它處,廣化寺又恢復為佛教寺廟。
  1927年,玉山法師任廣化寺住持。玉山法師注重修持,率領僧眾遵守佛制寺規,實行禪淨雙重。寺內有「三不」制度,不攀龍附鳳;二不外出應酬佛事;三不私自募捐化緣。使廣化寺聞名四海,有常住僧人50多人。
  1938年,在當時寓居廣化寺的溥心畬居士的捐助下,玉山方丈主持重修了山門殿、天王殿、大雄寶殿、萬佛閣(也稱後樓)以及東西配殿、配樓。為廣集資金,當時還邀請了知名書畫家題字作畫,在中山公園水榭展開義賣,得款捐助廣化寺,使修復工程圓滿成功。
  1939年,廣化寺創辦了廣化佛學院,招收學僧數十人,聘主周叔迦、魏善忱、修明、海岑、溥儒等佛教學者任教。後又創辦了廣化小學,免費招生,為貧苦困難的學生提供書籍和學習工具,直到1952年由北京市教育局接辦。
  1952年9月,虛雲法師來京駐錫廣化寺,當時在京的佛教界人士李濟深、葉恭綽、陳銘樞、巨贊及佛教徒紛紛前來參禮這位佛學大師、禪宗高僧,平靜的廣化寺一時稱盛。「文化大革命」前,廣化寺仍作為佛教活動場所開放,基本保持了古剎舊觀。「文化大革命」中,廣化寺佛像遭到破壞,宗教活動也被迫停止,但《大藏經》及佛教文物都被封存,沒有受到損壞。
  1983年,廣化寺被列為漢族地區佛教全國重點寺院,也成為北京市佛教協會所在地。
  北京市佛教協會1981年成立。十幾年來,積極協助政府落實宗教政策,籌集資金,修復了京都名剎廣化寺和通教寺等,恢復了正常的佛事活動。為培養佛教人才,還開辦了僧尼培訓班,同時,挖掘、整理了北京智化寺音樂,成立了北京佛教音樂團。
  這些年來,北京市佛教協會籌措資金對山門殿、天王殿、大雄寶殿、藏經閣四進殿堂以及東西配殿、配樓,進行全面維修,油漆彩繪一新,奉安佛像,從市文物部門請來一尊毗盧遮那大銅佛像供奉在大雄寶殿,天王殿的四大天王、二金剛也重新塑造,逐步恢復了清淨莊嚴的面貌。  1986年,北京市佛教協會成立了文物組,對廣化寺的經書、字畫、碑拓、法物、瓷器進行整理、鑒別,使珍藏多年的文物重放異彩。經過挖掘、整理和鑒定,廣化寺共收藏國家各級文物1716件,其中圖書1087部,字畫282件,碑拓298件,其它物品49件,不少是文物珍品,有很高的價值。有明水樂年間翰林院刻印的《大方廣佛華嚴經》、清雍正皇帝抄寫的《金剛經》,還有不少明清名人字畫。《大藏經》共4藏,2761函,也十分珍貴。
  1989年10月12日至18日(農曆九月十三日至十九日),廣化寺舉行了1949年以來最為隆重的法會——啟建禮懺講經法會。山門外,「佛日高懸光明世界,法輪大轉普利人天」的對聯十分醒目;大殿前的橫幅書寫道:「觀音道場,和平法會。」北京佛教界人士聚集一堂,祈禱人民安樂,世界和平。法會結束時,還施放瑜珈焰口,演奏了佛教音樂。   廣化寺現任監院及代方丈為藏通(怡學)法師,40歲,原籍山西晉城人。1983年3月在山西五台山碧山寺師徒成廣法師出家。現兼任北京市佛教協會副會長,北京市西城區政協委員,市青聯委員。
  
山門
大雄寶殿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lddr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27 Fri 2012 03:41
  • 早餐

          

早餐
這陣子為了整頓派報社的內部弊端
每天都很早起
大約5:30就空閒了
通常我會進電腦室收收信
開開即時通
看有沒有朋友的留言
然後約6點出門買早餐
這早餐呢
還真是傷腦筋!
我不重美食重養生
比較喜歡吃五穀飯糰加1杯溫豆漿就解決
但老公跟女兒都一樣愛吃美食
為了他們的早餐
我天天想著要換啥食物給他們吃
今早又在愁該買什麼時
靈機一動突然想到好久沒吃稀飯了
本想煮地瓜稀飯
但冰箱沒存放地瓜ㄚ
不過還有五穀米
以及3根土種玉米
那不如就煮個五穀玉米燕麥粥吧
超級營養的呢~
藉重我的廚房家當
那支用十幾年的平底鍋
真是超級方便好用
把米洗乾淨
水滾放進去要攪拌一下才不會黏鍋
大約滾五分鐘後
再把新鮮玉米粒跟燕麥片擺進去
再滾個三分鐘
熄火蓋上鍋蓋
再以苦茶油煎4個蛋與一點香腸
又準備了遠洋鮪魚罐頭+麵筋+肉鬆
這樣就很豐聖了~
可以滿足全家人的胃
擁有一個營養豐富又養生的早餐時光
我喜歡在曙光中
享用這麼養生的早餐
心情好好喔~~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lddr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人對生命的態度~~從棄嬰險遭狗啃談起
人人生而平等
每個人都有基本的生存權
但有很多父母似乎不明白
不懂得尊重生命
即使是對待一位剛出生的小嬰兒
不然就不會時常發生”棄嬰”事件以及”虐兒致死”事件
請看以下的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1/4/h4w5.html
我並不反對體罰
但不贊成父母在盛怒下體罰小孩
因為失去理智的父母
很容易失手對孩子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
我時常勸朋友
如果要將孩子體罰到造成傷害
那父母體罰的初衷就都變質了
何必呢?
我想
這種”棄嬰”、”虐兒”事件一再發生
應該跟國人對於生命尊重的態度不夠有關
所以
這是不是一個值得政府相關單位與社會大眾審思的問題呢?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lddr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雷區 哪個星座老闆最近吃炸彈 你離遠點
地雷區 哪個星座老闆最近吃炸彈 你離遠點

七月開始天氣越來越熱,大家的火氣、情緒都非常容易亢奮火爆,尤其是在「國曆7月中旬到8月底」十二星座的朋友都要格外小心,遠離職場中「吃炸彈的老闆」。到底哪些星座老闆有上這個地雷區排行榜,大家趕快來看看。奉勸各位小職員,遠離火爆老闆,否則你一定會被他們的情緒波及。
第一名 金牛座

國曆七月中旬到八月底,折磨人,工作量要求多如果老闆的太陽星座或上升星座是金牛座,國曆7月中旬到8月底這段時間,你可要小心他、遠離他,因為金牛座老闆最近的心情不佳,隨時想要找員工、助理或是屬下的麻煩。金牛座老闆在職場中,求好心切、愛面子,以工作的業績和表現作為評比員工的唯一標準,對於那些業績表現落後的員工,金牛座老闆會無時無刻給你壓力。對於那些表現領先的員工,金牛座老闆還會不斷給你新的任務和挑戰。 總而言之,國曆7月中旬到8月底這段時間,遠離你的金牛座老闆。



第二名 牡羊座

國曆七月中旬到八月底,奴役人,要求超時加班如果老闆的太陽星座或上升星座是牡羊座,國曆7月中旬到8月底這段時間,你可要迎合他、奉承他,因為牡羊座老闆最近工作量非常大,自己忙不過來的事情,就想找員工代打、分擔自己的工作量。牡羊座老闆在職場中,好勝心強、喜歡冒險挑戰,常常去做自己沒有把握的事情,或者不斷得想改變、要轉型。連帶的也要求自己的員工,跟著要調整、要轉型、要革新。如果沒有辦法配合牡羊座老闆的工作步調,他們就會顯露不耐煩的焦慮趕。 總而言之,國曆7月中旬到8月底這段時間,在你的牡羊座老闆面前求表現。



第三名 雙魚座

國曆七月中旬到八月底,新挑戰,要員工衝衝衝如果老闆的太陽星座或上升星座是雙魚座,國曆7月中旬到8月底這段時間,你要跟上雙魚座老闆的想法和他們想要突破的決心。因為雙魚座老闆在這一段時間力圖振作,同時也接受的職場中最嚴厲的挑戰,他們會要求內部團結一致,克服壓力。雙魚座老闆在職場中,很情緒化,有時候好溝通、有時候難相處,當他們的屬下要懂得察言觀色,跟雙魚座老闆站在同一陣線。如果你對於雙魚座老闆的領導和抉擇有意見,你可能會被他列為留校觀察黑名單。 總而言之,國曆7月中旬到8月底這段時間,不要反駁你的雙魚座老闆。



第四名 天蠍座

國曆七月中旬到八月底,壓榨人,不合理沒人性如果老闆的太陽星座或上升星座是天蠍座,國曆7月中旬到8月底這段時間,你要學習自立自強、自力更生,如果你期待天蠍座老闆這段時間會給你協助或支持,你可能要大失所望。因為他們巴不得你熬夜加班,你想要加薪或是分紅的期待,還是不要爭取比較好。天蠍座老闆在職場中不但嚴厲,而且常常不給別人留情面,好像當他的員工就是欠他的。這段期間,天蠍座老闆會開出許多不合理的要求,要他的員工妥協、退讓。 總而言之,國曆7月中旬到8月底這段時間,天蠍座老闆再次表現出歇斯底里的領導風格,你就多體諒一點。



第五名 獅子座

國曆七月中旬到八月底,難溝通,講話帶刺傷人如果老闆的太陽星座或上升星座是獅子座,國曆7月中旬到8月底這段時間,你要學習在職場中自我安慰、自我鼓勵與自我療癒。因為這段時間獅子座老闆講話特別傷人,他們變得有點陰沉、冷漠,像是一隻壞脾氣的獅子,隨時開口傷人。獅子座老闆在職場中,好大喜功、愛面子、要人奉承,對於自己的意見和想法有時候會過於自信堅持。如果你當面指正他的決策或是計畫有問題,那麼獅子座老闆會覺得你不給他面子,或是認為你故意潑他冷水,因此雙方僵持不下。 總而言之,國曆7月中旬到8月底這段時間,獅子座老闆變得非常難溝通,一錯再錯,講話帶刺很傷人。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lddr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BI謊言觀察人術揭秘
在社會交往中,人們說謊或被謊言欺騙的次數之多令人震驚。甚至,美國麻省大學的一位心理學家費爾德曼研究稱,每人平均每日最少說謊25次。當然,謊言有不同層次之分,有的謊言是出於善意,對此我們大可不必理會,但若是謊言出於欺騙和傷害,我們又如何知道自己是否被騙呢?最近,美國加州大學的心理學家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即使最常說謊的人,當他的大腦轉換成假裝模式時,也會有下意識的信號可以被抓住,普通人可以像測謊儀一樣,抓住說謊者的口實。這項研究是為幫助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職員審問嫌犯的。哪些信號能幫助我們識別謊言呢?

FBI戳穿謊言觀人術揭秘  招數1:不提及自身及姓名 美國赫特福德郡大學的心理學家韋斯曼說,“人們在說謊時會自然地感到不舒服,他們會本能地把自己從他們所說的謊言中剔除出去。比如你問你的朋友他昨晚為什麼不來參加訂好的晚餐,他抱怨說他的汽車拋錨了,他不得不等著把它修好。說謊者會用'車壞了'代替'我的車壞了'。” 所以如果你向某人提問時,他們總是反復地省略“我”,他們就有被懷疑的理由了。反過來說,撒謊者也很少使用他們在謊言中牽扯到的人的姓名。一個著名的例子是幾年前,美國總統比爾·克林頓在向全國講話時,拒絕使用“莫妮卡”,而是“我跟那個女人沒有發生性關係”。

招數2:反復問說謊者同一個問題 問一個人問題,然後等他們回答。問第二次,回答會保持不變。在第二次和第三次之間留一段空隙。在這期間,他們的身體會平靜下來,他們會想,“我已經蒙混過關了。” 在所有的生理反應消退後,身體放鬆成為正常狀態。當你趁他們不注意再次問這個問題時,他們已經不在說謊的狀態中了,他們不是惱羞成怒,就會傾向於坦白。如果一個人說:“我不是已經和你說過這件事了嗎?”然後才勃然大怒,這多半是在欺騙。也可能對你說:事情是這樣的,我還是對你直說了吧。 ”

招數3:說謊時眼睛會向右上方看 說謊者從不看你的眼睛───他們知道這句忠告,所以高明的說謊者會加倍專注地盯著你的眼睛,瞳孔膨脹。每個人都記得小時候媽媽的批評,'你肯定又撒謊了───我知道,因為你不敢看我的眼睛。 '這教會你從很小起就知道說謊者不敢看眼睛,所以人們學會了反其道而行之以避免被發覺。 ”實際上,欺騙者看你的時候,注意力太集中,他們的眼球開始乾燥,這讓他們更多地眨眼,這是個致命的信息洩露。 另外一個準確的測試是直接盯著某人眼睛的轉動,人的眼球轉動表明他們的大腦在工作。大部分人,當大腦正在“建築”一個聲音或圖像時(換句話說,如果他們在撒謊),他們眼球的運動方向是右上方。如果人們在試圖記起確實發生的事情,他們會向左上方看。這種“眼動”是一種反射動作,除非受過嚴格訓練,否則是假裝不來的。

招數4:說謊者從不忘記 在你的朋友身上試試,問他們兩天前的晚上從離開辦公室到上床,他們做了什麼,他們在敘述過程中難免會犯幾個錯誤。  記住一個時間段的所有細節是很困難的。人們很少能記住所有發生的事,他們通經常會反復糾正自己,把思緒理順。所以他們會說,'我回家,然後坐在電視前───噢,不是,我先給我媽打了個電話,然後才坐在電視前面的。 '但是說謊者在陳述時是不會犯這樣的錯誤的,因為他們已經在頭腦的假定情景中把一切都想好了。他們絕不會說,'等一下,我說錯了。 '不過恰恰是在陳述時不願承認自己有錯暴露了他們。 ”

招數5:聲量和聲調突變,說謊者的聲音還會不自覺地拔高 如果你問老公剛剛是誰打來的電話時,他突然開始像喜鵲一樣說話,你得警惕了。說謊時音調升高往往是因為說謊者為了掩飾虛弱的內心。

招數6:真假笑說明一切 美國匹茲堡大學的心理學教授傑夫里·考恩正在研究測量疑犯接受審問時面部肌肉變化的機器。 “我們可以說出每塊肌肉動了多少次,它們停留多長時間才變化的,受試者的表現是真實還是偽裝的。”他解釋說。 不過你不需要考恩的機器便可以發現撒謊的男友或者心虛的小姑娘,因為說謊者虛偽的微笑在幾秒鐘就能戳穿他們的謊言。 “真正的微笑是均勻的,在面部的兩邊是對稱的,它來得快,但消失得慢,”考恩說,“它牽扯了從鼻子到嘴角的皺紋───以及你眼睛周圍的笑紋。 ” “從另一方面說,偽裝的笑容來得比較慢,而且有些輕微的不均衡,當一側不是太真實時,另一側想做出積極的反應。眼部肌肉沒有被充分調動───這就是為什麼電影中的'惡人'冰冷、惡毒的笑容永遠到不了他的眼部。”

招數7:真實表情閃現時間極短 人維持一個正常的表情會有幾秒鐘,但是在“偽裝的臉”上,真實的情感會在臉上停留極短的時間,所以你得小心觀察。一個著名的軼事是,美國保密局提供的膠片中,比爾·克林頓說到莫尼卡·萊溫斯基時,他的前額微微皺了一下,然後迅即恢復了平靜。

招數8:說謊時鼻子會變大 你知道說謊時你的鼻子會變大嗎?你的身體在說謊時的反應是多餘的血液流到臉上。一些人整個面部都變紅了。這還會使你的鼻子膨脹幾毫米。當然,這通過肉眼是觀察不到的,但是說謊者會覺得鼻子不舒服,不經意地觸摸它───這是說謊的體現。

招數9:撒謊的人老愛觸摸自己 撒謊的人老愛觸摸自己,就像黑猩猩在壓抑時會更多地梳妝打扮自己一樣。心理學家奧惠亞等曾做過這樣一項實驗:指示被實驗者用謊言回答面談者的提問,並分別記錄剛剛下達指示後、撒謊前、撒謊時、撒謊以後等各個時間段裡的非語言型行為,與不說謊時的行為加以比較。 剛剛接受指示後,被實驗者撒謊的時候,回答變得更加簡短,而且還伴有擺弄手指下意識地撫摸身體某一部位等細微的動作。人在撒謊的時候越是想掩飾自己的內心,越是會因為多種身體動作的變化而暴露無遺。 怎樣讓說謊者坦白 你認為有些人在說謊,但如何揭示真相? 不要責難你的嫌疑人:如果你以進攻性的問題發問,如“當時你為什麼不在那裡?”或“你是在騙我吧?”這會令人防備,死守他們的謊言。不如問一些開放式的問題,如,“你說你在哪來著?”或“你什麼時候到家的?” 正確使用你的肢體語言:看著對方的眼睛,把頭垂向一邊,斜靠著,使用開放的手勢───比如,不要把手叉起來。這些身體語言沒有恐嚇性,鼓勵別人說真話。  要求重複:如果他說,“看,我跟你說過這個。”請他準確地重複,因為你想再聽一遍───把編造的故事複述一遍是很難的。 給他們最後一個機會:如果他們仍然堅持,而你仍舊懷疑,不如暫時放棄,說,“好吧,在再次確認這些都沒有發生以前,我們還有什麼事要做嗎?”你在給他們機會更改,他們會更傾向於坦白。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lddr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嘉南高中前校長黃紹欽尋求平反機會
記者張誼/東石報導 嘉南高中從民國九十二年吹熄燈號後,民國九十三年被嘉義地方法院前法官曾文欣裁定負債高於資產而破產,法院委託律師蔡碧仲擔任管理人,但是前校長黃紹欽昨日向媒體投訴,校方的資產經蔡碧仲管理人民國九十四年委估約一億六千餘萬元,高於負債一億三千餘萬元,他質疑有法官和司法黃牛掛勾打壓、賤估該校資產僅四千餘萬元,令他極度不滿,已多次陳請嘉義地方法院長主持公道。 前校長黃紹欽表示,嘉南高中從補校、家商轉型,師生數逾一千人,不料民國八十八年﹁九二一﹂地震後,連帶衝擊該校的財務周轉,但是竟有校內不肖的副校長林朝彰內神通外鬼,不斷對外揚言校務危機,導致他身心重創。台中的司法黃牛乘虛而入,涉嫌勾結前嘉義法官曾文欣,指派台中的會計師黃振洲,把該校的資產鑑價為四千餘萬元,漏掉最重要的三棟建築物宏南樓、嘉南新村及工科實習大樓等,該校資產(動產及不動產)經過蔡碧仲律師委託嘉義侯蘭香會計師和政大不動產鑑定公司王文明鑑定,確認市價一億六千餘萬元,高於該校負債,因此嘉義法院宣告該校破產,他要求應追究責任,並查明當年法官指派台中會計師黃振洲鑑價時,有無要求應公正,不受申請破產人或被申請破產人之指揮。 黃紹欽在嘉義法院前院長茆台雲任內,曾多次陳請,但是法院答復皆認為這是法官的自由心證不容質疑;黃韶欽歷經多年官司結果,察覺嘉南高中受天災人禍的雙重打擊,現在已經找到問題癥結,請求嘉義法院依據新事證追究責任,以杜民怨。 嘉南高中早在民國九十二年就附設駕訓班,在嘉義法院執行拍賣時,取得其三千餘坪土地,但是嘉南新村和工科實習大樓建物仍在該地上,嘉義法院十月廿五日開言詞辯論庭,通知嘉南駕訓班是否有意願,把嘉南新村和工科大樓,依蔡碧仲委託的鑑定價格七千八百餘萬元購入,嘉南駕訓班表明無財力購買,也認為當年嘉南高中被鑑定資產僅四千餘萬元太離譜,法院有必要查明內情,以昭公信。 嘉義地方法院針對嘉南高中前校長黃紹欽喊冤所指,說明如下,上開事件破產人之法定代理人已就本院所為九十二年破字第一號破產裁定提出抗告,惟經臺灣高等法院臺南分院九十三年度破抗字第四號及最高法院九十四年度台抗字第九七二號裁定駁回在案。故本院並無任何不法情事,若破產人之法定代理人再未提出任何證據,指摘本院法官與司法黃牛勾結,已涉及刑法誹謗罪嫌,請破產人之法定代理人宜應注意。 
 若破產人之法定代理人,仍對本院前開破產裁定仍有疑義,請循民事訴訟制度尋求救濟,例如依民事訴訟法第五0七條對確定裁定提起再審等管道,本院並無法廢棄該破產確定裁定之效力,亦無從重新調查。

 

lddr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人之變
男人訂婚前好像---孫子 對女友百依百順,關心有加,忍氣吞聲。 訂婚後好像---兒子 已經開始頂嘴,開始有個人的意見。 結婚後好像--- 老子已經變成名符其實的老爺,由他發號施令。 女人訂婚前好像--- 燕子 愛怎麼飛就怎麼飛,不受拘束自由自在。訂婚後好像---鴿子 雖然能飛,但必須回家。結婚後好像---鴨子 再也不能亂飛,祇有看家守著老子。 有人說,一個人過了二十五歲就該為自己的外貌負責任我想, 男人最應該為女人的外貌負責任。一個清麗脫俗的女人跟了一個俗不可耐的男人, 日子久了,女人也會變得很庸俗,她的五官沒有改變,皮膚依然白皙,但是她的氣質總是比不上從前了。我們總是被我們所愛的東西定型, 一個女人愛上一個怎樣的男人, 她就會變成一個怎樣的女人; 女人不美,是男人的責任。 一個本來很漂亮的女人愈來愈憔悴, 那麼,一定是她的男人待她不好, 她有憂傷,才會失去光彩。一個本性馴良的女人愈來愈潑辣 , 那麼,一定是她的男人不爭氣,她只好比他強。一個 清秀的女人變得愈來愈冶艷, 那麼,一定是她的男人不能滿足她, 她只好把風情投向其他男人。一個本來很高貴的女人變得愈來愈隨便,那麼,她的男人一定是個沒上進心的人, 所以,她也失去了上進心。一個本來很平凡的女人,變得愈來愈漂亮, 愈來愈有氣質, 舉手投足愈來愈有味道,那當然是她的男人的功勞。男人千萬 不要抱怨身邊的女人愈來愈難看,她不好看, 問題一定 出在你身上。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lddr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緣生緣起、緣起緣滅

給一個理由讓我忘記你,讓我不再去想念你。給我一點時間,讓你從我腦海中抹去。可我知道,這些都是癡人說夢,就算給我無數個理由,我也不能忘記你那美麗笑容。你那華麗的轉身,就算給我許多時間,你也無法從我腦海中抹去。你知道嗎?今生我最慶幸的事是遇見了你。是你讓我懂得了愛,明知道結局。我也如同飛蛾撲火一般,明知道最後會摔的偏體鱗傷,我也奮不顧身去追尋你的足跡。只求你一次回眸一笑。此生,你讓我難以忘懷,來世,我會背上厚重的行囊,再一次尋找你走過的地方。此時的天空很陰沉,是不是因為老天知道我此刻的心情,是你教會了我如何去愛一個人,是你教會了我如何去對待自己心愛的人。可是,這些都在你離我而去的時候,讓我慢慢忘記,忘記如何去愛一個人,忘記如何對待自己心愛的人,是你那決然的離開,讓我的掉入萬丈深淵,打入十八層地獄。從此,我學會了冷漠,學會了絕情。只知道如何去傷害每一個人,不知道如何真誠對待。可我卻不後悔,如果再重來一次,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同樣的結局。人生如此,浮生若斯,緣生緣死,誰知,誰知?情終情始,情真情癡,何許?何處?情之至!


 

lddr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斥冷血消防拍照留念
被斥冷血消防拍照留念

2008年05月01日 16:29 明報

【明報專訊】新西貢公路車禍奪去 18條人命,在消防員努力將死傷者抬離旅遊巴殘骸之後,有電視台現場報導時,拍攝到兩名消防員以旅遊巴殘骸作背景,似是趁機在「大場面」前拍照留念,有人更面露笑意。不少市民看到片段後感到不安,直斥消防員行為「冷血」。消防處對事件表示關注,稱定必徹查。據悉,有關消防員隸屬黃大仙消防局。

消防處﹕必定徹查

消防處發言人指出,根據工作指引,若消防員在現場拍照,一般只為拍下現場證據或記錄現場情?,用作日後訓練及參考之用,消防員若要在以上情?外拍照,必須先獲現場主管批准。對於有消防員疑在車禍現場拍照留念,消防處發言人表示關注事件,會跟進及詳細調查;若發現有消防員違規,必會根據消防處指引處分。

職工會﹕平日拍照為蒐証

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袁晃謙表示,消防員執行職務時拍照,主要為蒐証及存檔用途。他指消防員執行職務時應該不會拍照留念,可能當時消防員正做其他工作,他相信署方會調查。

有市民認為,消防員在慘劇發生後,還在旅遊巴殘骸前擺姿勢拍照,行為極為不當,覺得他們「冷血非常」,亦有市民對消防員的行為表示遺憾。

NOW新聞台于昨日中午報導車禍時,熒光幕左邊位置發現有兩名消防員站在旅遊巴前,由另一名消防員替他們拍照,兩人然後走開,手持相機的消防員則繼續拍攝旅巴殘骸,接?再有一名消防員走到殘骸前拍照。

http://news.sina.com/hk/mingpao/103-101-101-101/2008-05-01/16292861435.html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lddr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歸社會 精障者洗衣坊開訓
回歸社會 精障者洗衣坊開訓
中國時報 2008.07.02 陳慶居/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勞工局委託大千醫院開辦精神障礙者洗衣坊培訓班,一日舉行開訓儀式,目前已有10人接受密集培訓中,另開放5個名額接受報名,他們預定半年後結訓,勞工局與醫院方面將協助他們進入職場,以穩定病情並增加經濟收入。
勞工局課長鍾椿煇指出,目前加入職業訓練與就業輔導的身心障礙者約有600多人,去年已媒介百餘名各種障別者順利進入職場,不過全縣有精神障礙者有2800多人,卻只有1名精障者接受輔導進入職場,是各障別中最少的,也是精神科與勞工單位必須加強努力的區塊。
苗栗大千醫院南勢精神院區籌設全套洗衣設備,由縣府勞工局補助70萬元辦理精神障礙者洗衣坊培訓班,院內10病患已接受初步職業訓練,目前還一面招收學員,一面培訓學員。
南勢院區院長袁樂民、職能治療師林姿吟表示,院方根據10名學員的症狀與特質,分配訓練洗衣、摺衣、打包等訓練課程,目前大多能純熟上路,表現頗受肯定。這項職訓除培養精障者有一技之長外,也訓練他們參加面試的技巧、危機處理技巧與正確工作態度等,強化其進入職場的競爭力。
 拚就業率 治療師與雇主溝通
袁樂民指出,精神障礙者往往因為情緒控制不穩定,甚至有時出現失控,在職場上容易被雇主排斥,這是精障人士就業率偏低的主因。因此,醫院的醫師和職能治療師,未來將主動與雇主溝通,讓他們更進一步了解精障者的特質,能跟病患溝通,並在生產線上堅守崗位,發揮預期產能,早日回歸社會發揮專長貢獻社會。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lddr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